西鸽里(守寡版)

web@西咕咕里
  1.  7702

     

    【双黑】武侦中也的正确追法

    沙雕港黑宰×武侦中小甜饼,最近期末,正在努力复建中。


      很多年以后,太宰治依然难忘17岁的那一天。


      那一天,乌云翻滚,大雨倾盆,春风徐徐,细雨绵绵,天高云阔,万里放晴,风卷残云,叶落无声,太宰治一如既往地给森鸥外当打工人,被迫鞠躬尽瘁,让别人死而后已。


      战后,他丧啦吧唧地坐在那儿高高的骨灰上,思考着这次的战后报告应该怎么糊弄过去——还未等他想出个结果,一旁战战兢兢的秘书便提醒道,武装侦探社派遣一名新人过来协调场面了.....


      哦,武装侦探社,武装侦探社啊。那没事了。尽管明面上港口黑手党和侦探社是呈对立的状态,但实际平时都是井水不犯河水。再说侦探社的闲人倒是一大堆,正式成员倒没几个,即便这位新人身上有什么过人之处,想来也不足为——


      “已经开始收拾战后局面了吗....”


      一个似是压了几分的少年音自言自语道。迎面的屋檐下走来一个穿着红色带帽衫的少年,他有着一双令人印象深刻的蓝色眼睛,色泽清透又明丽。来者将自己的连帽一把扯了下来,夕阳色的发丝散散地翘起来几缕。他无知无觉地抬手向后梳了梳,碎发散落侧脸边,嘴上还在喃喃着。


      “速度倒是很快啊,该说不愧是横滨里世界的霸主吗.....”


      嘶——太宰治将未出口的最后一个字咽回肚里,鸳眸睁大。


      侦探社的新人竟恐怖如斯!


      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啪嗒一下滴在了太宰治的心口。


      那是一颗露珠,轻轻落在人的心脏上。发痒,发凉,引得人蠢蠢欲动,想要去挠上一把,然而触碰到却只能摸到一抹潮湿,半点无法缓解那阵痒意。


      也就是这时,中原中也冷蓝的瞳面一路划向细艳眼尾,扫到角落里有一个鸦发且苍白的少年正在注视自己。他眼神直勾勾的,比正午的阳光还要有温度。中也一瞬间被烧到了,颇有些不自在,不过他很快又反应过来这位就是自己之前在照片上看到的港黑新干部,于是先一步上前伸出手来。


      “你好,中原中也,上个星期刚刚加入侦探社。”中也将手抬起。


      鸦发的少年眼睛顺着他的手一路划回来。他的发色是一种极其阴郁的黑,衬的皮肤也越发白,层层叠叠的绷带遮挡更显脆弱,阳光下甚至就像一幅精心调画的水墨图,色泽单调分明到中也几乎要担心对方会化掉。


      还好没过一会儿,他还是将手伸了过来。那一瞬间,中也被冰了一下,下意识地微蹙了一下眉尖,但很快又舒展了。


      对方的皮肉很薄,几乎只能摸到骨头。哪怕现在是春夏过度的日子,还是大中午,西装齐整的少年依旧没有出手汗,甚至皮肤发着凉气,仿佛他是一个冰雪的雕像似的。


      “你好你好,”对方的声音绵软轻佻,但是恹恹的,很具有辨识度,“我是黑道王子太宰哟....”


      中也的CPU烧了一秒。他顺着自己的逻辑愣愣回神:“这位王先生....”


      “太宰。”


      “太宰先生....”


      此刻的中原中也还不知道,在未来的几个月,眼前这个看起来与万物保持着冷漠态度的少年会成为继屈臣氏的导购外第二个阴魂不散的东西。


      


      几乎是当天晚上,中原中也的信息就放上了霸道黑道王子太宰治的办公桌上。他是福泽谕吉捡到的另一个孩子,前两年一直待在法国,还是前一段时间刚回来,与此同时加入了武装侦探社。


      “你们都知道...”酒吧内,太宰治长吁短叹,唏嘘不已,“我在15岁时,丢了一条狗狗,但是在前一段时间,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他.....”


      坂口安吾:“...其实真正的据我所知,你压根没有养过狗。”


      真是造孽。看对方这幅疑似情窦初开的模样,到底是哪个人要被太宰治嚯嚯了。


      “好吧,其实是我一直觉得自己缺条狗狗....”太宰治从善如流地改变了说法。


      老实人织田作之助:“可是,你不是之前一直说讨厌狗吗?”


      “好吧,其实是我研修了心理学...”诡计多端的最少干部道,“然后那一天我看到了那位小矮子新人的眼睛,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出来他很想当我的狗狗......”


      坂口安吾:“......”算盘珠子嘣他脸上了。


      织田作之助:“......”啊这。


      太宰治端起自己的酒杯吨吨吨,喝完后感受到四周的寂静,将眼睛睁大,无辜又讶然。


      “你们为什么不说话?”


      “嗯....”哪怕针对目标不是自己,安吾还是替话语中的那个人倍感压力地推了推眼镜,“听起来挺有爱的,就是没什么素质.....”


      “而且不知道你话里的那位怎么想了。”


      他诚实道。


      “我征求了一下意见,”太宰治将一张空白的纸铺在桌面上,“绝大部分都提议要直白地将好感表达出来,红叶姐建议我写一封情书......”


      这也是太宰治没能想到的——港口黑手党居然有不少人都和中原中也很熟。比如旗会里那几个被森鸥外报以厚望的年轻人,对中也都持褒奖态度。还有红叶大姐,在听说自己想要追人的事情后居然精神一振,强烈鼓励自己把人拐过来。


      虽然有点不爽,但太宰治还是很快给自己做好了规划,确保中原中也未来的日子里别管做任务,还是买咖啡,甚至上个厕所都有可能偶遇自己。


      “那不正是你的擅长之处吗。”安吾说。


      “确实,”织田作道,“太宰的文笔一向不错。”


      “我也觉得。”太宰治吹干墨迹,将纸拿起来欣赏。


      所谓情书,无非就是用来彰显自己的文化水平,各种优点,并表达中心思想——追人嘛。


      


      没几天,不管是做任务,还是买咖啡,甚至去个公厕,都不停与太宰治偶遇的中也收到了一封快递。


      里面只有一张薄薄的纸。


      江户川乱步猫猫探头,凑热闹地将视线转移过来。


      只见上面只有几行字。


      我太宰治可盐可甜兮,身高一米八(备注:还会长高)。


      我太宰治十分可爱兮,这里是爱撒娇的小奶狗一枚呀(备注:当然,背后是鲨了所有人的阴暗b,这样的反差是不是更带劲更美妙)。


      小样,这都拿不下你。


      中也的指节猛地用力,指甲直接把薄薄的白纸穿透。乱步把这几行字念了出来,然后开始进行肆无忌惮的大笑。在这阵意味着自己社死的笑声中,中也的脚趾给自己抠出了三室一厅,脸上逐渐失去了表情,眼神中逐渐失去了光芒。


      他开始思考。思考宇宙大爆炸,思考牛顿第一定律,思考自然选择,思考海森堡不确定性,思考傅里叶变换,思考广义相对论。当一切划过脑子后,他开始吾日三省吾身。


      我是不是太客气了。


      我是不是给他脸了。


      我是不是该动手了。


      


      “都是森先生的错,最近一直把我外调。”深觉短短几日又和中原中也生疏了百分之零点一的太宰治叹气道,脑袋顶的一缕呆毛也似有脾气地翘了起来。


      “最近蛞蝓君又不愿意见我了,首领,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


      森鸥外:“......”真是人在港黑坐,锅从天上砸。


      他循循善诱道:“太宰君,中也君不愿意见你的原因...你有没有反思过自己?”


      “为什么要反思自己。”太宰治讶然。


      “...你真是不普通且自信呢。”森鸥外呵呵道。


      估计多年之后,世人挖开太宰治的墓,然后会发现这人全身上下只有嘴是硬的。


      “你还记得上次都干了些什么吗?”哪怕首领高坐港黑最顶一层,从未亲自掺和过这些事,也对于太宰治的追人故事有些耳闻——好吧,其实不是有些。森鸥外要承认,太宰治每次的操作都会被下属呈在他的桌上,然后他兴致勃勃仿佛追番...笑死,但是为了继续工作又没完全笑死。


      所以他知道,太宰治上次拜访武装侦探社,直接把所有人的雷都踩了一遍——哦,包括中原中也。


      “我想想....”太宰治忆起自己打算攻略侦探社那边娘家人的事,细细说来,“那天一早,我就去侦探社拜访....”


       一进门,江户川乱步就扫了他一眼,像是被抢食物的猫一样炸了毛,让他出去。


      “我一进去,中也的哥哥就和我打招呼。”太宰治道。


      眼见太宰治不出去,名侦探鼓了鼓脸,以一种出乎意料孩子气的态度将手中的零食扔了过去。


      “然后,他友好地与我分享起零食。”


      与谢野晶子对于港黑的人都持有一种绝对称不上友好的态度,抱臂在一旁似笑非笑道:“你一个人过来,是想被解剖吗。”


      “那里的医生十分关心我的身体健康....”


      当时的太宰治异常感动,顺便问道,医生,我每天早上起来胳膊都很痛,请问该怎么办。对方不耐烦道,那你就睡到下午再起来啊!


      “与谢野医生,妙手回春....”


      然后中原中也回到侦探社,看到这么友好的景象,也是讶然。他手头牵着一个走失的小孩,过来吩咐几个手头没有工作的社员帮忙寻找孩子父母。眼见太宰治就在身边,他顺手把孩子递过去,道我去打印一下报告。


      看着被递过来的小孩,太宰治露出亲切善良的表情,十然动拒:不了,我是素食主义。


      “然后中也回来了,我们友好地交流了一番,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黑了脸,让我滚出去,真是反复无常....”黑发少年的语气染上一丝丝的委屈。


      森鸥外:“......”


      森鸥外:“6。”


      和他的听说的事情经过不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是毫不相关了。


      “行了,你先下去吧....”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扶着额头,只感觉太阳穴那一片突突地跳,连带着脑袋都疼的不行。他无力再听青春期少年的鬼扯,挥了挥手让人离开。


      “......”太宰治说了一堆,发现森鸥外还是没有取消自己下个星期的出差。


      哦,森鸥外这个老逼登。


      “成吧,”他垂下眼皮,有气无力地行礼,“遵命,登首领。”


      森鸥外:“?”


      太宰治:“我是说,森首领。”


      


      太宰治追人,打一歇后语——遥遥无妻。


      所有人都觉得以太宰治那个追法,可能下辈子都没那个可能。就连尾崎红叶也是从满怀希望到希望破灭,心道虽说中也的出现让太宰治多了几丝人气,出现了他们以往未能看见的姿态,但太宰治毕竟还是太宰治,只能说自己不该抱太大希望。


      然而,只有当事人知道,他们的关系还是有进展的。尽管别别扭扭,尽管跌跌撞撞,不为人知。但他们还是像两个学步的婴儿一样,懵懂地探索着关系,感受这份与众不同的羁绊,复杂又隐隐带着期待地一步又一步靠近。


      当中也回到日本,受到以前待过几年的少年组织——羊里的人报复时,他因为失去了警惕而罕见的受了重伤。


      捂着伤口,感受黏腻的液体不断从指缝里溢出,中也艰难地支撑着上半身,把自己的身影掩在一块巨石的阴影之下。也就是这时,他感受到了有什么遮住了不远处的阳光,抬目便看到视野里一晃一晃的身影。


      视线逐渐聚焦。


      太宰治猫一般地蹲坐在不远处,露出的那只鸳眸显现出一种好奇。当中也的视线移过来时,他勾了勾唇角,苍白的面庞瞬间多了一种活人气,眼波流转中透出的秀丽令人惊艳。


      “我猜到你会很惨,”他像是找到喜爱玩具的小孩子一般,语气缓缓又轻柔,恶劣又甜腻,“但是没想到会这么惨。中也啊,总是给人惊喜。”


      中原中也能听出这话是在故意激怒自己。要是在平时,他还是不介意和太宰治反讽几句的,只是现在脑子晕晕乎乎,于是眸光几闪,最后只是吐露一句。


      “别把人杀了....”


      “知道啦。”太宰治不耐烦地挥了挥手。


      或许就连中原中也自己都不会想到——一向都不做人的太宰治这次居然出乎意料地做了件人事。他不仅带着人把受伤的自己捞了出来,还顺便去扫了个尾。令中也感到不适应的是,太宰治做完这些后就像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一般,毫无波动,没有多余的嘲讽,没有戏谑,没有邀功或者不停地蹦跶,而是随手从驾驶座旁边抽出一条巧克力剥开,然后递到中也嘴边。


      散发甜香气息的能量补给物就顶在嘴唇处。中也犹疑了一下,还是张口咬了一口。


      也就是在这时,他恍惚地觉得自己好像才真的和太宰治熟了起来。就像是打破了那层吊儿郎当的玻璃。此刻对方捏着巧克力的那只雪白的手,终于变得真实了起来。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尽管他表达的热切,但是中也还是会时不时地觉得对方像是一个日本人偶,就连嘴角翘起的弧度都带着算计好的机械性与无机质。


      “吃吧,”太宰治看着前面的红绿灯,目不转睛地随口扯道,“自家新鲜摘的。”


      橘发少年猝不及防被呛了一下,白皙的脸庞泛起来红意。


      随后他反应过来。


      ——其实,这人还挺有意思的....对吧?


      然后等他养好伤后,就亲自带着一篮桃子去港口黑手党,把篮子放在了太宰治的办公室里。


      “回礼。”


      太宰治没想到对方会过来。像是覆在外面的一层雪融化了几分,他充斥着风情的眼角眉梢都染上了几分诧异。


      “这个,”深吸一口气,中也把手插进口袋,笑的张扬,“才算是自家新鲜摘的呢。”


      而且桃树还是他平时亲自打理的。


      如果是其他人露出这种笑,太宰治只会觉得漠然觉得对方傻不愣登的。然而当中原中也露出这个表情,背后的窗还映着火一般的夕阳时,黑发少年却觉得自己的手好像被几个桃子给灼伤了。


      他心下定了定,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般重新用指尖点了点粉嫩的桃子皮,然后将一个桃子拿在掌心把玩,声音一如既往地懒散且无谓:“话说,中也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


      一直都不觉得跟开玩笑发疯似的太宰治是在认真追求自己的中也脑子里仿佛天然少了一根恋爱的筋,闻言没有往择偶取向考虑,而是思考了一下自己喜欢或者会有好感的,想做朋友的同性类型.....


      “或许,有男子气概的那种吧。”他认真道。


      有男子气概的那种啊....待到中原中也走后,太宰治一口咬在桃子尖上,丰美的汁水溅到了嘴角,他仔仔细细地嚼着桃子肉,仿佛是在通过唇舌品尝另一种东西。待到嘴里的东西咽下,他随手在湿润的唇角抹了一把。


      果然,男儿当自强....


      黑发少年感慨了一下,然后又咬了深深一口。


      ...噫。桃桃好凉凉。


      


      就在某一天,中原中也从河堤附近捡到了一个饿晕的白发男孩,将其带回了侦探社。


      太宰治上门看了两次。然而橘发少年都因为要带新人,所以没怎么搭理他。或许是因为猛然到了一个崭新且截然不同的环境,白发少年的眼底总是透着一点惊慌,且非常喜欢跟着把自己带回来的那位前辈。而中也也十分有耐心,把对方不会的东西一点一点掰碎了教给对方,从来没有露出那种经常被太宰治撩拨到跳脚的姿态。


      这种眼神,这种表情,这种相处方式。啧啧。太宰治觉得年幼点的那位突然开口来一句妈,这个场面都不会有什么违和感。


      “你的机会来了。”时在时不在的编外军师红叶大姐笑吟吟地招呼黑发少年坐自己对面,宽大的衣袖遮住玫瑰色的唇。


      “妾身记得你前一段时间也捡到了两个小孩,可以让他们当玩伴。”


      太宰治表情有点无语:“大姐,你前几天还说我绝对不可能追到人呢。”


      红叶手腕翻转,在少年瘦削的胸口虚虚点了点:“妾身想了想,你还是具有着旁人无法有的优势...”


      太宰治恍然大悟,捂着胸口道:“我的奈子?”


      “......”一向风雅动人的年轻干部表情一变,一甩袖子,狠狠拍在对面少年的脸上,“——是你的真心!!!”


      其实不用红叶多说,太宰治也不会放弃这个拉近关系的机会,第二天一大早就领着黑脸写着我是自愿陪玩的芥川龙之介兴冲冲地跑去找中也。


      由于之前太宰治口口声声道一个完整的童年对孩子有多重要,所以想了想还是把人带过来的中原中也看到臭着一张脸的芥川,有点犹豫。


      “你家小孩看起来很独啊,不一定喜欢和同龄人一起玩。”


      看起来十二三岁的白发少年则是躲在橘发少年的背后,露出半个脑袋,眼里写着了然。早在之前,江户川乱步就语重心长地给他解释了一番太宰治所作所为是为何。


      工具人敦敦:...你了不起,你高清!你24k1080p!


      而此刻小老虎犹疑地看着对面的玩伴,黑发的男孩面无表情,眼神也是淡淡,然而就在对视的一瞬间,他属于野兽的那部分直觉突然告诉他事情不对劲!仿佛有什么非常不妙的东西要发生了!


      太宰治:“不啊不啊,他超喜欢的,这孩子只是不擅长表达而已。”


      不擅长表达的芥川龙之介正在感情充沛地试图用眼神杀死对面的中岛敦。


      然而下一秒,太宰治的手就落到他的头顶摸了摸。芥川愣住了,突然冒出了小花花,就连身边的空气都仿佛柔和了几分。


      “说实话,他虽然年纪轻轻就加入了黑手党,但是人有点呆,脾气也好过头了,”太宰治假惺惺地抹抹眼角,“我希望他能在和同龄人的玩耍中有所学习,有所改变.....”


      中也沉吟,问道:“小孩,你是哪个组织的?”


      太宰治暗中在对方的背上拍了一把。


      芥川:“...妈妈生的。”


      中也:“?”


      中也瞠目结舌:“果然有点呆。”


      于是他放心地把一旁的小孩交了出去,任他去和脾气好过头还特别呆的芥川龙之介去玩,顺便叮嘱道一定要好好和对方相处,不要发生矛盾....


      被不断推向深渊的中岛敦一脸惊恐: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中也放心地去做委托任务了。


      待到傍晚时,他过来领走一脸生无可恋的白发男孩,然后看见对面的芥川只身一人。


      “太宰呢?”中也看了看旁边,没看到人。


      芥川犹豫了一下,坦诚道:“在医院。”


      


      正躺在港黑医院vip专属床位的太宰治指使旁边的秘书拨通中也的手机号。


      他语气难得的带着一丝迷茫:“中也,你没给我说过你还有一个哥哥.....”


      中也:“?你也没问我啊。”


      直觉有丝不对的橘发少年一皱眉:“魏尔伦怎么你了?”


      “也没大事,”太宰治幽幽道,“就是突然出现,然后和我打了一架....”


      ???中原中也想着,和魏尔伦打架,太宰治,有点东西啊......


      “打的很痛快,很快就分出了高下,哥哥直接跪在地上痛哭....”


      “......?”


      “求我不要死......”


      中也一手按在额角,十分头疼:“你还好吗?”


      “还好,医院的温度正正好,就是不知道网速怎么样,”尽管抹黑了某位哥哥一把,太宰治有气无力,语气可可怜怜,“毕竟胳膊都断了,没有动过手机.....”


      “我会去找他谈谈,”中也叹了一口气,“他平白无故地突然针对你干什么.....”


      平白无故?


      太宰治突然警惕:“等等,中也,你觉得我们是纯友谊吗?”


      中也淡然道:“不是吗?”


      太宰治喉结动了一下,有点艰难道。


      “我们前几天见面的时候,我喝了你喝过的饮料....”


      “我们共吃了一盘乌冬面....”


      “你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吗?”


      中也想了想,面不改色:“因为你没钱还贪吃。”


      太宰治:“?????”


      他绷不住了,恨恨道:“武装侦探社是木工厂出身的吗,怎么种出了你这么一根木头.......”


      


      挂掉手机的那一瞬间,中也连忙摸了摸耳尖是否还是正常温度。


      “红了哦。”沙发上的乱步友好提醒。


      于是橘发少年急匆匆地捂住了脸,然后又愣愣地分出了两根小指艰难地将耳朵尖尖挡上。反应过来后他立马也意识到了这个行为很傻,于是仿若无事地放下手,只剩眼神还在飘忽不定。那双蓝色的眼睛依旧清澈,只是清澈过分,似乎隐隐泛着水光,显示主人的恍惚与冲击。


      “骗你的。”乱步拆开一袋零食,随即啧了一声。


      这空气中飘着的酸臭味....可恶,没想到居然真的让太宰治届到了!


      ——————fin——————


      


     

    太中双黑文豪野犬文豪野犬中原中也文豪野犬太宰治双黑太中

     

    评论(98)
    热度(7702)
    1. 共5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