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鸽里(赛博女鬼版)

web@西咕咕里
  1.  6368

     

    中原中也死了

    警告,有人物死亡。




      中原中也死了。


      葬礼是凌晨开始的,地点靠近海洋,天边的曙光越来越重,一排排穿着黑色西装的人站在棺材旁,肃穆且悲壮。


      阳光像是悲悯一般,倾泻在一个当了大半辈子暴徒的人棺材上。


      最前的那个男人是黑手党的首领。他面有悲戚,还有一种更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但总体来说异常悲伤,不像平日那副无论如何都笑意不改的模样。不明白他为何悲伤,我在心里大不敬道,中原中也并未做到他的全部职责,横滨这次伤亡惨重,是他哪怕死都无法赎清的账。


      他没有落泪,但他的异能,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姑娘却代替他嚎啕得很大声——身上还穿着死者生前给她买的裙子。


      芥川龙之介...还有他的妹妹,那女孩已经哭倒在了自己哥哥身上。我不是很懂,芥川就罢了,中原中也好歹也带过他几年,但是...银?那个女孩,他们接触应该不算很多吧。黑发的少年一脸空白,僵硬地将手放在妹妹的背上,但他的眼神始终在游移,没有落在固定的地方上。


      他在想什么?莫非是在疑惑自己本来就肺病命不久矣,但一向鲜活强大的上司怎么会走在自己前面?


      立原,广津,樋口,梶井....黑手党里数得上名字的人都来了。金发的女人咬着下唇,之前一直背靠着一棵树,好似只凭自己站不直。这幅不争气的模样一直到快下葬时才正式起来,挺直了脊梁,面色严肃,好像眼角落下的并不是自己的泪一般。就连头发一半黑一半白的孩子也穿着色泽沉重的衣服,在人群中左顾右盼,眼神天真而迷茫。


      还有一个人没来。


      常处于地下室的金发男人早在两天前就不知所踪。


      没有人知道他去哪儿了。


      或许他还会再回来,或许这一生都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了。


      港口黑手党那个橘红色长发的大姐用袖口捂住唇,面色苍白堪比枯萎到一半的白蔷薇,她就这么哭着,眼睛却是闭着的,一向精致的美人此刻却毫无妆点,往日最注重气度风雅的人现在却在众人面前流着泪,显现着不好看的模样。我看到武装侦探社那个深色头发的小姑娘挤过人群,走到她跟前,然后紧紧抱住了对方的腰。


      没错。


      这里不止港口黑手党的人。武装侦探社,异能特务科,很多人都来了。


      敌对的人应该都很开心吧。


      我是这么想的。但当我把目光挪过去后,却分外震惊。


      ——他们全部目露哀伤。


      ...真是难以言喻啊。看来这世上还是烂人少一点。


      有一个人离墓地最远。他站在一棵很高很茂密的树下,指尖轻轻点着树干,身形融进影子的黑暗之中,好似轻松,又好似带着沉郁的气息。


      这个人也是我认为最不会来的人。他叫太宰治,是葬礼主人的死对头。


      两人彼此厌恶着,嫌恶着,憎恶着。


      哪怕来了,他也没有穿着丧服,而是一身亮色常服,引来不少人的愤怒眼神。而他看起来异常闲适,抱着胳膊,面上表情淡淡。但不知为何,自始至终他都没有看向棺材一眼,仿佛一个无关人。


      


      太宰治是亲眼目睹中原中也死亡的人。


      也是唯一一个目睹对方死亡的人。


      在那场比天灾还要严重的打斗之下,也只有他可以与中原中也并肩站在一起,迎接对面随时可能降临的死亡。


      最后的那一瞬间,要么牺牲中原中也一个人换来剩下所有人的平安,要么整个横滨都将赴地狱。中原中也脸上张狂的笑意还未褪去,连思考都没思考就打算与对面同归于尽...然而他突然感觉到一点力道,极其微弱,但确实存在——是太宰治在扯他已经破烂的衣袖。


      我很是不解,在这种天秤两端的称量根本不对等的情况下,太宰治的脑子是不是也被当时的疾风吹走了?这傻子下意识做了个这种动作——虽然对于结局无济于事。


      中原中也死的时候,太宰治懵了。


      第一瞬间就懵了,完全能让人看出来的那种,一看就是大脑空白,仿佛整个灵魂都出窍了。


      这么聪明的一个人,就一直站在那儿久久不回神,连脸上的血迹灰尘都忘了擦一擦,傻不愣登的。


      ——但他看起来很冷静。


      这种冷静一直持续到别人叫他离开,有人宣布胜利,他也看起来依旧冷静,甚至可以嗯嗯啊啊地回复别人,仿佛只是在思考什么。


      “太宰先生...我们该回去了。”中岛敦小心翼翼地叫他。


      “啊啊,我当然知道。”太宰治面色不改,极为冷静地说道。


      但是仔细看,他托着下巴的手在颤。


      他像是变成了一个会行走的尸体...总之就是行尸走肉的那一类存在。


      他会应答,会笑,甚至在之后的两天还泡了个澡,喝了很多瓶清酒。


      结果泡澡差点没把自己淹死,喝酒差点没把自己呛死。呛到撕心裂肺的那种,就连秀丽的眼角都染上了点点嫣红,而且越来越红。


      喝不惯日本酒吗?我鄙视他。


      


      他一直没回过神。


      就好像只要思想一回到现实,整个人就会崩溃一般。


      虽说他一直是在思考的样子,但侦探社的其他人都知道,他只是把自我封闭起来了。


      直到港黑的人邀请他去中原中也的葬礼。


      他说我不去。但还是去了。


      去了还不换丧服,一幅吊儿郎当来跟人添堵的样子。


      棺材落入墓坑,尾崎红叶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瘫倒在旁边的泉镜花身上,痛哭出声。


      哪里至于啊...我头疼地拍了拍她的肩,又看看首领,希望身边的人提醒她重新回归往常的优雅。


      芥川和中岛敦难得平静地交流了几句。


      然后他们一起走上前,手中的土落在上等材质的棺材盖上微微颤着,又归为一动不动,像是原本能跑能动的生命逐渐失去了活着的气息。


      钢铁侵蚀成铁锈,皮肉腐烂成白骨。


      灰烬飘为灰烬,尘土归于尘土。


      有人问太宰治要不要过去...完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太宰治皮笑肉不笑。


      “啊呀,一定要为一顶帽子那么哀伤吗?”他说。


      尾崎红叶扇了他一巴掌,我没拦住,只能看着那雪白的脸颊上渐渐涌起一个通红的掌印。


      他的同事也露出不赞同的眼神。


      而只有我看到了那双鸳眸里空到不行的眼神——仿佛只是一个无辜的过路人,与此处无关,也与此处的人无关。


      他好像冷漠了不少,温情这种东西从胜利降临的那天开始,就像是一下子就从他身上抽离了一大半,倒有了几分曾经当黑手党干部的样子。


      之后也没人在他面前提中原中也的事...可能是不敢提,也可能是不忍心提。他自己也没有提过,就好像曾经没有这个人存在过一般。


      只是有时看到一些东西——比如审美帅气的帽子,还有红酒什么的,我会讶然地看见他的唇角,好像勾了那么一下。


      


      太宰治可能忘掉了中原中也。


      意料之中的是,没有人强求他去记住。


      尽管有的人离去还可以供人回忆...但中原中也,他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去回忆——哪怕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事,哪怕他们把这一生最浓重的感情都倾泻在了对方身上。


      他从目睹在中原中也死去的那一刻就出神了。


      而且他可能这辈子都回不过神了。


      


      有一天。非常普通的一天。


      太宰治躺在沙发上哼着歌,眼底有点慵懒,又有点冰凉。


      就在这时他突然眨了眨眼,像是刚从什么梦中醒来,有点轻地碎碎念:“也可能中也没死呢...”


      毕竟棺材里只有一顶帽子,也就是中原中也戴了七年的那顶。


      我本来昏昏欲睡,结果又被他这句话说的清醒,最后叹了口气。


      


      可惜,中原中也确实死了。


      我非常清楚。


      因为我跳入那场烈焰之中,每一寸皮肤,每一块骨头都像抱怨一般响起了哀鸣,宣告着死亡的钟声。


      荒神与邪神同立于天空之上,又在浑身力竭的那一刹那掉入了海中,身上的皮肉如同焦炭遇到水般一点点剥离,一点点溃散。所以哪怕后来港口黑手党带人捕捞了三天,除了破碎布料也没能捞起一点东西,最后唯一能用来体面下葬的只有太宰治当时手里死死拿着,森鸥外拼命掐着对方的手指才拽来的帽子。


      太宰治像是刚恍惚完,露出笑意:“开玩笑的,送你们了。”


      可能他也知道,如果中原中也能作为一个人类下葬,应该会很开心。


      但他的眼睛像是笑着,又像是什么都没有,甚至连悲伤都没有,仿佛不允许自己想起和此相关的所有事情。


      我回忆着,想要摸摸又开始闭目养神的太宰的脑袋。


      然而指尖在快触碰对方时变为散落的光点,连带整个人都开始消散。


      像是不服输一般,我快速伸出另一只手,总算在消失前用五指梳过那黑色的发丝。


      我们的感情异常复杂,说是嫌恶,其实又不完全是。我们只是经历了太多很多人无法想象的事情,就连最后的感情,也是很多人都无法想象,也无法解释出的感情。


      如果是在之前,我们或许还会有很多不同的结局。因为就在我死前,我们已经开始像曾经一样交流了,我会和他一起打游戏,一起教导芥川和中岛那两个小子,而他也会一脸欠揍地半夜翻到我家里,说着讨人厌的话,摇着我的红酒。


      但现在已经没有办法了......


      


      或许有些人这辈子就是这样吧。


      爱过,但没能相爱过。


     

    太中文豪野犬双黑文豪野犬中原中也文豪野犬太宰治双黑太中雙黑

     

    评论(128)
    热度(6368)
    1. 共5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