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鸽里(赛博女鬼版)

web@西咕咕里
  1.  857

     

    [双黑]诚如你所见

    警告,有人物死亡。he。


       诚如你所见,一个叫太宰治的男人决定去死。



      这可能会登上横滨日报的头条——冠绝全横滨的英俊男子居然去世了,真是呜呼哀哉。

      

      墓志铭还没想好。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是刻横滨第一美男子比较好,还是武侦一枝花比较好。诚邀大家投票帮我选墓志铭,我把二维码放碑旁了,最后让国木田君联系人刻好就行。


      其他的倒不必大张旗鼓,毕竟死亡本来就是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听到这儿,敦君,拉住芥川,别让他干些没脑子的事情。正如我所说,死亡什么的并非大事,反正不管大家谁,最后都会走向这条必然之路,同道殊途罢了。


      你也烂,我也烂,你也会死,我也会死,你也会烂死,我也会烂死,最后大家都烂死——


      爽啦。


      说起来,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其实我之前也曾经有过无数次清爽的自杀行为。可惜,最后都失败了。于是我密谋了最后一场自杀,这一次必定成功。


      至于是什么坚定了我的决心呢.....


      嗯....


      大概只是因为无聊吧。


      不知道从哪天起,身边的事都变得百无聊赖起来。躺在侦探社的沙发上,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剥一两个冰冰凉凉的小橘子,明明是有趣的偷懒时间,却变得令人生厌。原本让我兴致勃勃的各种自杀尝试,也失去了原有的乐趣,像是大量的冰块融化在鸡尾酒里,稀释了琥珀色的酒液,寡淡无味,喝一口反而如鲠在喉。


      烂人烂窗烂盆栽,烂雨烂河烂空气。


      呜哇。不知道是哪个侦探社的小姐喷了香水,甜丝丝的味道窜到鼻尖,带来的也并非享受,而是作呕。几遭折磨之下,就连蟹肉罐头也是那么可有可无。不管是什么,都显得如此无聊,如此多余。

      

      不知道为什么,世界好像还是那个样子,又好像少了些东西,于是变得截然不同起来,每一处细节都索然无味。


      这种感受可真是让人恼火。


      ——所以我决定去死。


      


      首先是投河。


      夜幕下的河流,意外的蓝,蓝的不可思议,有点亲切。浸在里面有点冰凉,非常舒服。我穿了三层衣服,水加重全身的重量,随后闭上眼,等待跌落河底。如果不是敦君大叫着把我捞上来,或许我真的会就此一睡,醒来就是美妙的地狱吧。


      然后是上吊。


      吊颈健康法我是一向有尝试的,不过没有哪次是像这次一样,窒息感扑面而来,呼吸逐渐微弱,仿若一吹就寂灭,奄奄一息的烛火。


      身子梗了一下,不小心咬到了口腔内侧的腮肉,于是铁腥味顺着微痒微麻的疮口溢满口腔,伴随着死亡的香气,整个大脑都晕晕乎乎的。


      啊,那一瞬间真的以为自己已经到达黄泉了。


      我开心的几乎要颤抖。


      最后——我试图猝死。


      这里要点名批评国木田君。如果不是国木田君那么爱多管闲事,说不定我已经死在废宅的房梁上了,哪里还需要再绞尽脑汁思考如何死亡。


      我一口气拿了十几瓶红酒,打算豪爽地将它们一饮而尽。然而等酒瓶在眼前堆成一片时,我又觉得有些太少了。


      要知道,如果酒精少了,等到死时说不定还会再增加一分痛苦。


      于是我又从酒柜里捞了几瓶最贵的,一块倒入豪华浴缸的水里。


      也没用杯子,我直接拿手捧了一把里面的液体。


      呸,呸呸呸。


      比水还要淡上几分,如果只是这么喝下去的话,或许喝上一天一夜都醉不了。


      所以我想了想,直接跨入浴缸,将整个人都沉入水面。


      ——这里要和港口黑手党的小矮子干部说上几声。你家最贵的那批红酒都被我嚯嚯完了,尤其是那几瓶古董红酒,全被我摇了个爽,然后喷入了浴缸中。

      

      一想到你跳脚的样子,我就想笑。还有就是这些酒害的我第二天上班迟到。你赔我工资。


      我让自己躺入浴缸。


      困,实在是困,眼皮已经是硬撑着抬起。


      四周都是水。深色的酒液倒入水中一点点散开,像是绽了几朵色泽剔透的梅花。我尝试着捞了几下...这水温也冷得让人肺腑都生凉。我想把梅花抓上来,却只一次次让红色从手中溜走溢开,最后仍是掌心空空,只剩血色与水色融的越发混乱,像是一片肮脏的血管脉络,浅薄的红色涟漪惊起泛着边。


      ——然而不及那天你满身鲜红来的红,来的了无生机。


      还有,你多半是买到假酒了,因为我沉入浴缸静坐了一整晚。


      可我还是没醉。


      


      虽然头疼,但是思想确是越来越清晰了,清晰地复制那幕景象,就连女人憋不住的痛哭都是那么清晰,撕心裂肺,仿佛就在耳边。


      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那天在场的女性确实基本都哭了。樋口扶着芥川银哀哭,大姐哭的妆都花了,小镜花一直没开口,还是有泪珠吧嗒滴下。虽然首领没来,但是爱丽丝却牵着芥川的手出席了葬礼,也在那儿嚎啕大哭——我可能是唯一没哭的人吧,因为这个,哥哥给了我一拳,眼边的淤青现在还没消退呢。


      还有,建议我的葬礼上大家都别哭,因为真的很吵。


      对了,所以说国木田君真的很老妈子啊,我当时想在中也的坟墓旁边蹦迪,他就一个劲的拦我——人家中也都没说什么呢!


      


      我第二天迟到的的理由填写了自杀未遂。


      所有人都在用一种莫名恶心的同情眼神看着我。他们都说我是太伤心。但是我并不这么觉得啊——我流利的在地上打两个滚,然后爽朗大笑——没错,我觉得自己精神挺好的呀。


      我精神真的很好,我决定表演一个自己鲨自己。


      


      诚如你所见,以上便是一个名叫太宰治的男人的遗书。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别忘了去东区墓园进门左转第三个旁帮他收尸,或许他的尸体正在墓碑主人旁。他们一起被深埋正在六英尺下,十指镶嵌,打算纠缠到地狱。


      再重复一遍,东区墓园进门左转第三个位置,不要忘了。


      嘛,忘了也无所谓,大不了是两具骨肉就此一起腐烂。

      

      


      还有,介于这张白纸还剩下几排,所以他打算再增添一些内容。


      


      这世间本就是浑浊的,黑白两色腻腻乎乎黏腻在一起看不清的,凭什么你却那么纯粹,每当我撩起眼皮时,第一眼就会注意到你,让人作呕。

      

      我的一生,尽是可耻的过往。


      我本认为我将永远都是躺在淤泥中一动不动,丝毫不挣扎,肮脏又下作,还不断向下沉。我以轻佻的态度报以岸边的人,以嘲讽对待和我共处泥潭的人,并对那些不慎跌落其中的人幸灾乐祸。但是你,同样是半个身子还在泥污里挣扎,还想时不时拉别人一下。宇宙无敌大白痴。


      更白痴的是,我还真有抓住过你的一点指尖,任你拽着在岸边挣扎。


      我如此虔诚,即使知道侍奉的是一个可能陨落的神,也平静地安排着自己的去往。


      说真的。如果不是你没有那么白痴的话,说不定你还能活下来。


      还有你真的很没礼貌——


      我都出席了你的葬礼,你却不打算出席我的葬礼。


      .......


      .......


      其实,我可能并不太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死的那一天,没有经过入殓师双手的尸体鲜血淋漓,上面是大大小小的伤,就连脸上的疤痕也阴暗深刻,实在是难看死了。不知道除了如此善良的我之外,还有哪个人会毫不嫌弃地把你背回港口黑手党。

      

      这种事情我曾做过无数次,唯一没想到却是离开黑手党后的第一次,背上却是这番情景。


      我想缝好你从蝴蝶骨一直划到侧腰的伤,再为你装上一对翅膀——然后等你醒了,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嘲笑你,小蛞蝓哪里用飞,一阵风就可以刮走了——但是我最后只是把从那长长伤口里滑出的脏器按回去,黏腻的手感从指尖的神经一直漫向四肢,又在脑海里挥散不去。

      

      【人间失格】

      

      【人间失格】

      

      我默念。即便明知无用也在默念着,仿佛小孩拿着他仅有的过期棒棒糖,茫然地念叨着希望时间能倒流,希望糖果能够回到完好。

      

      ——可惜,没有奇迹发生。


      就在这时,一阵风确实把你刮走了。


      也就是一小片凉风迎上我们的脸颊时,你抽掉了最后一丝气力,脑袋倒入我的肩窝,从此进入了一场永远都醒不来的梦。


      你睡得太死了,我在你坟头蹦迪,唱了不下于三十遍darkness my sorrow和wake up call,也没见得你伴随着bgm,就像那天从飞机上一跃而跳,锤爆俄罗斯人的龙,然后朝我飞过来。


      你睡得太死了。


      ......


      中也啊。


      中也。


      死亡,或许对于曾经站在里世界的我来说,应当算是个好结果吧,毕竟活着可比死了恶心。但是对于现在站在武装侦探社的我来说,大概就说不上多好了。都怪你中原中也,英年早逝,我倒大霉了。都怪你,我不得不舍弃以后的曼妙时光,在青春正茂的时期就陪你殉情....


      嘛,不过这些也无所谓。


      毕竟这命运一般的钟鸣,早在很多年前,我便已经听闻。


      就在15岁时,擂钵街上第一次遇见你时,当你一脚把我踹在墙角,让我几乎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发着绞痛的哀鸣,就连内脏仿佛也被踹出来了。我抬眼看向你,这也是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原本黑白黏腻的世界,竟然出现了一捧境界分明的红。


      这点红色明明不多,却点燃了我的视线所及,令整个天空都变得明亮....虽然看不见自己的模样,但我完全能想象这一幕倒映我眼瞳时,原本略显阴暗的瞳面也燃起了连片大火。


      鼻里口中的血气直熏大脑,鲜红的液体沾湿了绷带,然而色泽仍然不如上方的红色要来的艳丽。喉咙里涌又不涌的鲜血令嗓子又热又疼,腹部也疼到整个身躯都在扭曲——打这儿开始,血淋淋的腥美与疼痛的甜美就好像与你挂上了边。


      何等血腥,何等浪漫。


      于是我回神与你对视,却在第一时间几乎要溺死在一片蓝色里。也就是那一刻,我的耳边响起了钟鸣。


      我便知道,我的不幸就此降临。


           ——————fin——————

    复健。双死即he。有彩蛋。

    打算出一个养崽的本子,里面收录隔壁爱雅小南瓜的文,和正树的文,大家有想要的嘛。


     

    太中双黑文豪野犬文豪野犬中原中也文豪野犬太宰治双黑太中

     

    评论(26)
    热度(85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